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天津中医药大学召开附属医院医政医管工作会议和行风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医院管理处时间:2021-03-19点击数:

为加快推进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根据全市医疗管理和综合保障工作会议以及全市中医药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结合天津中医药大学、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要求及各附属医院工作实际,3月17日下午,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医政医管工作会议和行风建设工作会议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院召开。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处于春泉处长、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耀刚出席并讲话。各附属医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医政医管、行风工作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管理处组织。

在医政医管工作会议中,首先由医院管理处就落实“2021年全市医疗管理和综合保障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从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推动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促进临床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群众就医感受、持续抓好行业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相关工作部署。之后各附属医院分别汇报了2020年医政医管重点工作及2021年工作计划。

天津中医药大学召开附属医院医政医管工作会议

     在行风建设工作会议中,各附属医院、医院管理处分别汇报了2020年行风建设工作情况总结及2021年行风建设工作思路等情况。

天津中医药大学召开行风建设工作会议

   副校长王耀刚首先代表天津中医药大学对2020年各附属医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在医政医管和行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大学将为各附属医院搭建好平台,真正把附属医院的力量凝聚起来,充分发挥优势、彰显特色,为中医药事业、为健康中国、健康天津做出更大的贡献。他指出,要抓实医疗质量,强化服务,加强管理,确保安全;要抓严抓实行风建设教育、监督、执纪等各环节,加强警示教育,注重宣传正面典型,营造干净担当作为的医疗环境,并与医疗质量管理有机结合起来,让患者满意的同时促进医院不断发展;要抓住健康中国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这个历史机遇,强化大学附属医院意识,不断推进医院事业发展。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开局之年,大学将与各附属医院一起迎接压力与挑战,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奋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处于春泉处长结合天津市中医药大会精神、有关文件和医院相关工作,强调了八点要求:一是健全中西医协同疫病防治工作机制,二是加强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三是着力提升公立中医院的管理能力,四是推进治未病健康工程和天津市中医康复中心建设,五是强化中西医协作,六是提升中药科技创新能力,七是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八是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做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医药大学医院管理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