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孙增涛教授两赴海河医院支援新冠疫情防治工作

作者:时间:2022-03-23点击数:

2022新年伊始,一场抗击奥密克戎阻击战在津门打响。在大学党委统一部署下,广大师生积极防御、沉着应战;坚持中西并重、中西并用,中医药早期介入,中医力量主动出击。

按照市卫生健康委要求,2022年2月4日,中医内科呼吸病专家孙增涛教授奉命支援海河医院,指导一线诊疗工作。高秀梅校长第一时间表示全力支持并鼓励孙教授发扬精湛医术、展现中医药抗疫风采。2月4日凌晨副校长王耀刚教授与医院管理处同志为孙教授送行。王耀刚副校长代表大学感谢孙教授及其家属对天津抗疫工作的付出和支持,叮嘱孙教授一定做好自身防护,积极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担当。

3月13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刚返回工作岗位不足一月的孙增涛教授受市卫生健康委指派,再次赴海河医院参加市级专家组,投入医疗救治、院感防控等工作策略制定、疑难病例讨论、制度流程制定等工作。

生命无价,大爱无疆。作为一名从事中医临床工作30余年的“老同志”,孙增涛教授和所有“天中人”一样,以“人民英雄”、老校长张伯礼院士为榜样,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伟大的抗疫精神,用担当作为践行着“中医人”的初心和使命。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医药大学医院管理处版权所有